昆山杜克大学任命汤胜蓝、刘运国为全球健康项目联合主任

图:汤胜蓝博士(左)刘运国博士(右)


近日,昆山杜克大学任命汤胜蓝博士和刘运国博士任职全球健康项目联合主任。

汤胜蓝和刘运国将共同领导全球健康项目的全面发展,负责招聘、领导世界一流的教职员工,扩展全球健康研究中心的学术和研究活动,齐心协力将昆山杜克大学发展为全球健康领域的国际领先高校之一。

昆山杜克大学冯友梅校长对两位学者表示祝贺:“祝贺汤胜蓝博士和刘运国博士,期待我校全球健康项目在他们的领导下迎来蓬勃发展的更好未来。”

“任命他们担任联合主任是我校大力推动全球健康项目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他们在研究、教育和管理方面都有着丰富的经验,完全能胜任这个重要岗位。”冯友梅校长补充道。

汤胜蓝是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的创始主任,也是杜克大学医学院人口健康系玛丽及詹姆斯·西曼斯医学和全球健康讲席教授在加入昆山杜克大学之前,汤胜蓝博士曾在世界卫生组织任职六年,并在上海医科大学(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和利物浦热带医学院担任过教职。

刘运国自1988年起任职于中国卫生部,在职20年间曾担任多个领导职务,主要负责国家卫生政策、规划和项目管理,特别是国际卫生发展项目。

2008年,刘运国加入世界卫生组织,担任世卫组织老挝、柬埔寨和南太平洋国家代表,后担任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域计划管理司司长、西太平洋区域副主任,于2020年退休。在世卫组织工作期间,他主要负责支持相关国家发展先进的全民医疗,疾病防治,以及为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做准备。

汤胜蓝和刘运国将全面管理全球健康研究中心和全球健康理学硕士项目的发展和运营,并向研究生院院长、科研副院长李昕汇报。

昆山杜克大学学术事务副校长麦非文 (Scott MacEachern) 表示:“汤胜蓝博士和刘运国博士丰富的经验对于学校来说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我相信他们将在我校全球健康项目发展的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文摘自昆山杜克大学公众号)